The homeless voice:不要让我变成更坏的人

文/章赳赳@TOPYS

传统意义上的慈善广告,总是赚足人的眼泪,告诉你别人的故事,让你感动→_→然后掏你的钱包。

这一套思维模式被屡用不爽,最近THE HOMELESS VOICE推出了一则广告却打破这个模式。

都说,对于文字和图像配套的广告,无论是海报还是视频,都遵循着一个规则:文字强则画面弱,文字弱则画面强,总要突出传达一个方面的信息。虽然这个广告是TVC,视频画面可能会更吸引人,但是它的文案确实最大看点之一。

全程英文字幕,是因为小编实在不想破坏这份文案的完整性,下面附上文案全文和小编不成熟的翻译(内容翻译若有高见,可留言探讨)


Let’s be clear about this 让我们来理顺一下思路。

I don’t have much time 我没有太多的时间了。

It’s cold and I am becoming more and more invisible。外面很冷,我开始变得越来越不起眼

Who are you going to give your money to?你准备把自己的钱给谁?


To those little poor African kids?是那些可怜的非洲小孩吗,

Who live thousands of miles from your sofa? 他们住在离你沙发上千公里远的地方。

And are hungry and thirsty,他们是又饿又渴,

But have herds of politicians and celebrities,可是当一大把政界人士和名人

Popping up every time they want to win an election在鼓吹这些的时候,他们是不是正要赢得选举

Or release a new album?或者准备出一张新专辑呢?


To cancer, leukaemia, Alzheimer’s?想把钱捐给癌症、白血病、阿尔茨海默病?

You’re going to die of cancer,leukaemia,Alzheimer’s 你会为癌症、白血病、阿尔茨海默而死,

Before you see any tangible benefit from your donation在你的捐赠能带来什么特别有效的研究成果前。

To third world education?捐给第三世界国家的教育?

It makes you feel good, doesn’t it ?这让你感觉很爽,不是吗?

It makes you feel so politically correct, doesn’t it?这让你觉得自己根正苗红,不是吗?

You can think about the future,你可以想想未来,

When only I can think about the next minute当我只能想到下一秒的时候。


Are you going to give money to stop global warming?你要拿自己的钱去阻止全球变暖吗?

With your roof, your bed, your heating on 24和你的房顶、床、还有24小时的热水?

Explain to me why you afraid of the heat and the cold?给我解释下为什么你要担心地球的冷和热。

Burn your money if you want.把你的钱拿去乱花吧,如果你想的话,


You’re going to save the whale你准备去拯救鲸鱼

The panda 熊猫

The lberian lynx猞猁

The Sumatran tiger?苏门答腊虎?

Fine 好吧,

But if you need them不过如果你需要他们

None of them would do anything to save your life.它们不会为你的生活做出任何贡献。

They’d tear you apart.它们会把你撕碎。

Only another human being can help you 只有人才能救人。

Even if you hate them即使你不喜欢他们,

And they don’t look so cool on you T-shirt.他们也并非如你衣服上的大人物那么酷。


Are you going to give money to some multinational charity?你还要把钱捐给跨国的慈善机构?

Spend your money on me.把你的钱给我吧,

And people like me还有像我一样的人。

And if you think I’m going to spend the money on cigarettes and alcohol如果你不想让我把钱花在喝酒和吸毒上,

Then give it to somebody who can help me get out of here.那么把这些钱给那些可以帮我逃离这片地方的人们吧。

Because I don’t have very much time left因为我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停留了。

And every second I spend here待在这里的每一秒,

Makes me a much worse person.都让我成为更坏的人。


没有告诉观众们无家可归的人多么惨,也没有煽情地告诉捐助者帮助了别人,人生会得到多少升华。整篇文案只说明了一个道理,你要帮就帮助身边的人,那些会真实危害到你性命的人。因为他们如果没有了食物,很可能失去人性。

同时,小编还觉得,不管你是否愿意去帮助这样一个乞丐,你会因为他说的这段话而去思索,去思考自己的钱是否用对了地方。这也是整篇文案难能可贵的。

当然,除了文字出彩外,视频中的细节也很负责的做到精益求精。乞丐一直都坐在原地说话,可是身后背景却在不断变化,而且是越来越落魄。最后一幕乞丐含泪望向镜头的情景,相信所有人都难以忘记吧。


公益广告 无家可归 流浪 社会话题
The homeless voice:不要让我变成更坏的人
章赳赳
2015-06-17 08:13:05
你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定格在热成像里
计划精神过冬,是时候让“死人微活”了 | 太阳底下
时光飞速向前,而我只想回到千禧年的旧梦里|好物
祝我们热烈地活,也能敞亮地谈论死亡。| 灵感手抄本
下载TOPYS APP
随时随地获取新鲜灵感
立即下载